陕西开放大学副校长吴宏梅在铜川分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铜川开放大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04 16:32:52 

3月4日,陕西开放大学副校长吴宏梅在铜川开放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检查指导工作,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铜川分校校长杨建波出席,分校副校长宋海帮、石少炜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吴宏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开放教育办学体系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原文、广泛宣传、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各分校办学系统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一是要重点学习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紧扣“五个牢牢把握”,针对开放教育学员分布面广等特点,把宣传贯彻工作贯穿于“三全育人”的方方面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把开放大学办成连接世界的数字化大学,承载全民终身学习任务职能,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二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是提高能力,增强本领。注重增强个人本领,紧跟数字化发展步伐,把信息化技术运用到工作中,更新理念,从知识学习转变为技能提升,提升自己在工作中的应变能力。四是全省开放大学办学要一盘棋,实现全省开放教育事业发展有突破。以此次“以评促建”系统评估工作为抓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促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吴宏梅还就以评促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强调,要求注重教育教学工作过程资料的整理和梳理,总结过去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强弱项、补短板,按照要求规范操作,明晰以后的发展思路,做好迎接评估工作。

杨建波表示,新时代对开放教育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理论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二是铜川开放大学将一如既往,抓住核心,抓住重点,团结协作,通过“以评促建”评估工作,将开放教育办的更好,实现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