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开放大学揭牌暨转型发展推进会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
来源:铜川开放大学 作者:铜川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1-04-21 20:13:12 
  4月19日,铜川开放大学揭牌暨转型发展推进会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陕西开放大学校长许春霞,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等出席。会议由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主持。魏四新、刘丽为铜川开放大学揭牌。

杨建波介绍了铜川开放教育办学情况,回顾了铜川开放大学的办学历程。刘丽宣读了《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铜川市分校更名为铜川开放大学的批复》。

许春霞强调,要从三方面继续推进开放教育工作:一是聚焦主题主线,主动适应新时期国家战略对开放教育的新要求。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趋势,加快转型发展,努力实现以量图大向以质图强转型,从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偿转型,从文凭提高向技能提升转型,从线上为主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转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厘清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之路,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聚焦转型发展,着力提升办学水平。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凝练办学理念,明确办学定位,规范办学管理,突出办学特色。

魏四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体系。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一代新人。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准时代脉搏,加强各类教育融合创新,大力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推动铜川开放大学高点起步、行稳致远。三要聚焦服务发展,促进创业就业,培养更多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智力支持。四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管理模式,做好开放共享,提升办学质效,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教育目标。

王延武表示,要充分认识广播电视大学向开放大学转型的意义,从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及服务终身教育体系和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等方面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速变巨变”的要求,以更名为起点,开启新征程,充分发挥开放教育系统办学优势,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后进行的开放教育成果汇报演出,精彩纷呈的书法、歌曲联唱、大合唱等节目更是直观的反映了铜川开放大学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在社区教育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铜川市委组织部等市级有关部门、省内各地市开放大学、电大分校、市教育局、各区县教科体局、职教中心和职业中学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同见证了铜川开放大学揭牌成立。铜川开放大学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开放大学系统办学优势,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办学质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学习型社会和技能社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