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铜川开放大学 作者:铜川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1-10-21 19:26:06 

关于陕西开放大学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

网上教学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分校、教学点,各有关办学单位:

为推进我校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网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我省开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现就开展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活动作出如下安排:

一、认真做好2021年秋季网上教学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要高度重视基于国开学习网的网上教学工作,做好本学期网上教学工作的组织和安排,并认真组织实施。要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网上学习,浏览学习资源,参加网上交互教学活动等;要加强对班主任、课程辅导教师、技术人员等类人员的配备和管理,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力求为学生提供更为便捷、优良的学习支持服务。

二、要认真做好学生选课、分班事宜。在国开学习网上选课并进行分班,既是学生上网学习的前提条件,也是学生参与网上形考和期末考核的前提条件,请各有关办学单位务必抓紧做好。学期初始应尽快安排学生选课,在学生选课后后应尽快对学生进行分班。(学生提交作业后再分班,将导致辅导教师看不到学生提交的作业,影响评阅,影响成绩)

三、要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网上交互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导学、助学服务。要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网上交互教学活动,及时就自主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讨论。

四、各办学单位的课程辅导教师要充分发挥在网上教学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及时掌握国开总部以及省校对课程教学的有关要求,对所负责的教学班的课程网上教学进行周密的组织和安排。要积极引导学生浏览学习资源,参加网上交互教学活动;要做好导学、助学服务,及时回复学生来帖,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要按时认真批阅学生形考作业(关注国开学习网平台形考作业提交和评阅截止时间。评阅前应认真阅读课程考核说明(特别是双及格课程),严格按照考核标准打分)。各办学单位的课程辅导教师作为省校相关课程教学团队的一员要积极参加省校课程辅导教师组织的教研活动,踊跃参加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实践。

五、要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和收看网络直播课。去年以来,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冲击,省校在布卡直播平台安排了一些直播课。希望各办学单位积极组织学生收看,并参与和教师的互动交流。

六、各有关办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网上教学工作。加强相关的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推进网上教学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网上教学支持服务的新模式、新途径,不断改善网上教学的效果,提升网上教学的质量。省校将加强对网上教学的常态化监控管理,以国开学习网后台数据为依据定期对办学单位的网上教学工作进行量化评价,并将评价结果进行通报,评价结果还将作为网上教学评优的主要依据。

附件:

1. 陕西开放大学2021年秋季国开学习网平台课程责任教师名单

2. 陕西开放大学2021年秋季直播课程授课表

3. 陕西开放大学2021年秋季国开学习网课程实时交互教学活动安排时间表

                                                    202110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